close

01300000082697121150867151373_s.jpg 

 

甘醇酸,又稱為甘蔗酸、乙二醇酸,最早由甘蔗中萃取而得,是果酸產品中應用最廣的一員。甘醇酸具有果酸中最小的分子量(76),因此最容易滲透皮膚的表層,吸收的效果也最明顯,是最常被用在換膚使用的果酸。

 

乳酸,有果酸中第二小的分子量(90),因為保濕度強、天然成分不會刺激人體皮膚,所以廣泛被用在改善肌膚乾燥及角化現象。

果酸分子量由小至大依次是,甘醇酸、乳酸、蘋果酸、酒石酸、檸檬酸。甘醇酸分子最小,對皮膚的滲透力最快,乳酸其次。但高濃度時,使皮膚鬆解脫皮最快的則是酒石酸,其次是甘醇酸和乳酸。至於促進細胞更新,則以乳酸效果最好,其次是甘醇酸。

 

依濃度不同,果酸對皮膚有不同程度的作用: 
1.低濃度果酸(小於10%)- >果酸能降低表皮角質細胞間的凝結力,可以去除老化角質,改善粗糙、黯沉、調理膚質。 
2.中濃度果酸 (10-30%)- >果酸效果可以到達真皮組織,對於青春痘、淡化黑斑、撫平皺紋的效果良好。
3.高濃度果酸 (大於30%)- >具有相當強的滲透力,可將老化角質一次剝落,加速去斑除皺的效果。但是高濃度果酸屬換膚性質,最好尋求專業的醫師治療。

 

 

 

什麼是甘醇酸?

甘醇酸煥膚由甘蔗所萃取,也是目前果酸中分子最小、滲透、效用最快的,對各種皮膚的效果也最好,除了應用在醫學美容的果酸換膚之外,也是保養品的重要成份。唯現市面上有許多甘醇酸是化學合成,所以謹慎果酸產品也是很重要的。

甘醇酸煥膚和其他化學煥膚有何不同?

三氯醋酸在深層化學煥膚時,雖有其效果,但因對皮膚作用較深層,也較易引起色差、疤痕;加上需長時間復原,故一般接受度並不高。甘醇酸煥膚是由甘蔗所萃取對皮膚是無毒性的,它能很溫和、快速的去除老死角質,使亮麗肌膚呈現,不影響日常生活 ,且照顧容易。

甘醇酸煥膚會痛嗎?

有人形容會有刺刺、癢癢的感覺,那是果酸在皮膚的有效作用, 是不會疼痛的。

多久做一次煥膚?

每次煥膚是依據個人對果酸的反應和效果而定,一般建議二週一次。


為何使用果酸產品,初期會有刺癢的感覺?!這是過敏現象嗎?!

有些人初期有刺、癢的現象是因果酸活性較強,pH值較正常皮膚低,所以會有刺、癢感為正常反應,約在60秒即會消失,這也告訴您,皮層有較脆弱的情況,並非過敏!所謂過敏,即使用果酸後有持續性的紅、腫、刺痛現象。

常用果酸皮膚會變薄嗎?!

許多人都有長期使用果酸保養品皮膚會變薄的錯誤觀念"果酸煥膚不但可以去除角質 、毛孔阻塞問題,還可以促進真皮中的膠原蛋白增生,刺激表皮代謝速度,皮膚的真皮層反而會增厚。

煥膚幾次後,才能看出效果?!

大多數接受煥膚的人,都能立即感覺肌膚的變化,如乾淨光澤度、症狀改善等,如是治療療程,依個人膚質,搭配居家果酸產品,雙管齊下,便能在最短時間內,達到理想效果。

果酸煥膚可以只做鼻子部位嗎?!

果酸煥膚術通常使用於全臉,您可於煥膚時加強問題局部,但不建議只單做某部位,以免造成色差!

面皰凹洞皮膚如何治療?!

610次,可看出明顯效果。


用甘醇酸煥膚後,皮膚會變黑嗎?

果酸並不像維他命A酸具光敏性,所以使用果酸產品,並不會讓皮膚變黑,但使用果酸初期,因角質代謝速度 變快,如果吸收過多的陽光,角質層阻擋紫外線的能力不足,會誘發黑色素分泌,所以使用果酸產品,記得做好防曬工作!

孕婦可以使用甘醇酸產品嗎?!

產品中所含果酸若是由甘蔗所提煉的甘醇酸,天然、無毒性,對胎兒不會產生影響,孕婦當然可以使用。

為何使用甘醇酸煥膚初期(約23星期)有少數人會有長痘痘的情形?!

使用果酸產品或果酸煥膚後,如原本毛孔中有髒、油脂、厭氧菌等問題,因促使排出作用,會有青春痘產生的現象,只要持續使用一段時間,將皮膚底層排除乾淨皮膚     即會變得柔細、有光澤,唯此時應選擇適合膚質的果酸產品搭配,即可擁有健康漂亮的皮膚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蒈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